公司概况 新闻中心 项目管理 运营管理 政策法规 企业文化 信息公告 党群工作 企业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公司新闻
两地同城学党史 互通共享谋发展——武汉停车与咸宁停车携手开展党建联建主题活动
来源:      时间: 2021-05-20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增强武汉、咸宁两地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全面构建两地同城组织联建、发展联促的党建一体化格局,5月20日,停车场公司全体党员赴咸宁北伐汀泗桥战役纪念馆、鄂南烈士陵园参观学习,与咸宁停车联合开展以“追寻红色基地,学党史,忆初心”为主题的党建联建活动。

  本次活动由咸宁停车副总经理曾杰同志主持。活动上,咸宁停车董事长、支部书记高玲同志作主题发言,武汉城投停车场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伟同志致辞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这次党建联建活动是我们创新党史学习方法、拓展党史学习深度的一次有益尝试。要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中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在学史明理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弘扬伟大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十四五”的精气神。

  随后,大家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北伐汀泗桥战役纪念馆。纪念馆展览大厅分平定三湘、攻夺汀泗桥和进占武汉三个板块。汀泗桥战役以共产党员为骨干的国民革命军第四军叶挺独立团同吴佩孚的北洋军阀在咸宁汀泗桥展开一场空前激战,全国人民,特别是咸宁人民的大力支持最终打败北洋军阀,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光辉的一页。展馆内,一幅幅详实的照片和烈士的遗物,每到一处,大家对看到的、听到的、想到的和感受到的都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学习,回顾这段革命的光辉历史,深深领略了这场战役的壮怀激烈和胜利艰辛。

 

  参观完纪念馆,全体党员来到了鄂南烈士陵园,活动当天,松柏静哀,丰碑矗立。大家在鄂南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神情肃穆,咸宁停车党员代表黄容同志诵读《辛亥革命诗歌》,党员同志们缓步绕行,依次敬献鲜花,瞻仰烈士丰碑,表达追思之情。在停车场公司党委书记刘伟同志领誓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响彻上空。在活动现场,双方党员畅所欲言,抒发了对党光辉历史的讴歌,感叹当下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铁血军魂先烈铸,革命红旗后人擎”。这次跨越武汉、咸宁两地的党史主题教育活动,让所有参与的党员感触颇深,大家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革命先烈用生命为我们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用先烈精神激励自己,以更高的工作要求,将“敢拼”“务实”“求新”的理念和作风融入到公司战略发展进程中。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武汉城投停车场公司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立足行业定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不断推进武汉智慧停车高质量发展。

  “武汉停车”作为国内首家城市级路内路外一体化管理平台,已拥有注册用户130多万,日活跃用户超过20万,率先实现“无感停车”“无现金支付”,先后推出停车地图功能、微信小程序、支付宝小程序,为车主提供便利的出行和停车服务,有效改善了城市停车秩序,缓解了中心城区停车难题。武汉、咸宁两市已率先实现同平台管理,实现了泊位信息互通、停车地图共享、缴费系统互联。

  目前,“武汉停车”积极践行“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城协同”区域发展布局,认真贯彻“共同推进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实现交通同网、科技同兴”指示精神,在智慧停车互联共享方面进行了大胆探索。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旨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汲取党的智慧力量,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找准党史学习教育与停车行业发展的结合点,在工作中履职尽责,敢担当、能担当。

  停车场公司作为武汉智慧停车龙头企业,将切实践行“9个城市就是1个城市”理念,同心筑梦,大力发展数字经济,赋能高质量发展,加快同城化发展,将全力打造湖北智慧停车管理平台,打破智慧停车信息孤岛,实现省内各城市间智慧停车信息互联共享,加强省内各地协同发展,为湖北智慧停车产业发展做出行业贡献,以昂扬姿态开启公司“十四五”新征程,用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附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武汉城投停车场投资建设管理有限公司 鄂ICP备15007950号
公司地址:武汉市江汉经济开发区发展二路三号俊隆科技园 电话:027-83668032 传真:027-83668031 邮编:4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