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概况 新闻中心 项目管理 运营管理 政策法规 企业文化 信息公告 党群工作 企业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公司概况
城投停车场公司部门职责
来源:      时间: 2014-12-23
 

综合管理部部门职责

一、组织召集公司会议,综合协调、督办各项工作抓落实。
二、负责公司党委日常工作,组织安排党委中心组学习,承办党建、纪监审计、工会工作。
三、拟订(修订)公司规章制度,草拟公司文件,审核公司其他部门办理的公司文件,负责文件的印制、发放。
四、负责公司干部考核、绩效目标考核工作。
五、负责公司日常事务管理和后勤保障工作。
六、负责公司公文处理和档案资料、印章、车辆管理及机要安全保密工作。
七、负责公司人事劳资管理,做好职工福利、社保医疗、健康检查、教育培训、计划生育、职称管理等。
八、负责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办理议提案回复回访,信访件处理、信息采集与对外报送。
九、负责公司治安保卫、消防及与辖区街道、派出所、城管等单位的日常工作联系。
十、负责公司局域网(筹建)、OA办公系统、电信、计算机网络的维护与管理。
十一、负责公司固定资产、低值易耗品及其他办公用品的管理。
十二、认真履行廉政建设有关规定,加强职业道德教育,防止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
十三、建立和完善本部门的制度和工作流程。
十四、完成公司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计划财务部部门职责

一、负责组织公司年度计划的编制,作好对计划执行情况的跟踪统计,分月度、年度进行经济活动分析。

二、建立完善全面预算管理制度,组织公司年度预算编制、修订,跟踪预算的执行情况,并按季度编写财务分析报告。

三、按资金结算管理暂行规定等管理制度,办理各项工程项目及日常款项收支结算工作。

四、按照会计准则及管理要求按时保质完成会计核算,编制与报送会计报表、报告及相关管理报表;同时负责各类会计账证表的装订与存档。

五、负责资金的管理,根据资金状况,按月编制月度资金计划,根据审批的资金计划,有序调度资金,保障资金安全。

六、按照公司融资计划,结合实际情况,积极筹措资金,维护公司在银行的信誉。

七、依照税收相关法律法规,按时完成及处理公司各类涉税事务,为公司各项经济行为提供财税相关处理建议和意见。

八、对具备决算条件的工程项目按竣工决算管理制度要求进行竣工财务决算工作。

  
前期工作部部门职责
一、组织开展规划设计工作,办理前期审批手续,审核设计成果,协调设计过程中各种问题,对各阶段设计成果的质量和进度全面把关。
二、协助公司总工程师负责项目技术管理工作,负责项目实施过程中的技术变更及重大技术方案论证,协调处理项目施工中存在的各种技术问题。
三、负责停车场建设科研项目的选题及研究工作,负责行业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设备的推广与运用。
四、负责勘察、设计单位的考察,负责项目咨询、评价、测量、勘察、设计等前期合同的起草和会签工作。
五、负责各类前期资料(包括规划设计图纸、合同、工程联系函、设计变更、概预算等)的归档管理。
六、负责项目规划及环评验收。
七、配合征收管理部完成项目选点,配合投资管理部完成项目前期策划及勘察、设计招标工作。
八、定期向上级部门上报前期工作进展报表。
九、认真履行廉政建设有关规定,加强职业道德教育,防止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
十、建立和完善本部门的制度和工作流程。
十一、完成公司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投资采购部部门职责

一、负责组织开展公司发展战略研究,编制公司战略发展规划,评价和完善公司战略,协调组织实施公司战略。

二、负责收集、研究对公司经营发展具有战略性影响的重大事项、政策,研究国家产业政策动向,提出相关建议。

三、负责公司的自主经营性投资项目的策划、可行性研究、商务谈判、报审(备)及日常管理工作。负责按城投集团公司有关规定开展项目的报批(审)工作。

四、根据融资与项目推进的需要,进行项目招商引资,与投资合作方进行接洽,提供相关信息资料,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告或报审(备),组织签订此类合同或协议。

五、负责公司各项目各阶段的招标采购工作。

六、负责公司的合同管理工作,建立合同管理台账,统一合同编码、合同范本和会签表格、主导合同审核工作,处理合同纠纷问题。

七、负责审核各项目初步设计概算、施工图预算;负责项目实施过程中成本控制的动态管理;负责已完工项目工程结算工作。搜集整理经验数据,完善数据库,用以决策参考。依据工程合同,严格开展合同费用支付管理。配合政府审计机构对工程造价的审计。

八、认真履行廉政建设有关规定,加强职业道德教育,防止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

九、建立和完善本部门的制度和工作流程。

十、完成公司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征收管理部部门职责
一、认真贯彻执行有关城市房屋征收、集体土地征地拆迁的法律法规、政策,负责征地拆迁计划和实施方案,依法进行项目征地拆迁各项工作。
二、负责与项目辖区签订征地拆迁包干协议,与用地权属单位签订用地协议。
三、负责项目选点、建设用地、供地、土地登记审批工作。
四、负责征地拆迁项目信息统计,有关征地拆迁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归档。
五、监督征地拆迁实施单位严格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督促履行征地拆迁补偿安置协议书,配合有关部门加强对征地拆迁款的分配和使用,切实维护被征收人的合法权益。
六、负责征地拆迁补偿费的审核,配合财务部做好补偿费拨付和审计工作。
七、加强各职能部门和被征收辖区政府以及用地单位的联系,依托各级政府共同做好群众的宣传教育工作,及时处理各类纠纷和突发事件。
八、认真履行廉政建设有关规定,加强职业道德教育,防止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
九、建立和完善本部门的制度和工作流程。
十、完成公司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工程管理部部门职责
一、负责工程建设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协调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及项目各参建单位的关系,确保工程顺利进行。
二、负责审查施工单位提交的开工报告、施工组织设计、竣工报告;审查监理单位提交的监理大纲、监理实施细则;组织工程竣工验收工作。
三、负责组织项目的技术交底及施工图的图纸会审。
四、负责办理工程进度款的拨付手续及隐蔽工程及设计变更的签证,并及时提交投资管理部。
五、负责工程施工过程中质量、进度、安全、现场及投资的控制管理工作,每月末向相关部门上报进展情况。
六、负责工程竣工后的移交工作及保修期内的维修工作。
七、负责工程建设过程中的文件、资料管理工作。
八、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项目前期工作,负责组织施工单位办理建管手续。
九、配合投资管理部开展监理、施工单位的招投标工作。
十、认真履行廉政建设有关规定,加强职业道德教育,防止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
十一、建立和完善本部门的制度和工作流程。
十二、完成公司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运营事业部部门职责
一、负责公司停车场的运营管理工作,做好停车场运营管理人员的招聘、筛选、培训、考核、调配和储备等工作。
二、完善公司停车场运营管理的各项管理制度,提高各停车场的服务水平。
三、负责公司停车场收费标准的制定、申报和备案。
四、制定各停车场的年度经营计划并组织实施。
五、负责武汉智能停车综合管理系统的规划、设计和建设。
六、负责市交管局、市信产办、市科技局、路桥收费中心等系统建设相关单位的协调工作,争取各方面的支持。
七、负责与拟纳入武汉智能停车综合管理系统社会停车场的协商、谈判等工作。
八、负责监督各整合停车场系统的改造升级。
九、负责武汉智能停车运营公司的组建工作。
十、参与公司停车场相关设备的采购、安装和调试。
十一、认真履行廉政建设有关规定,加强职业道德教育,防止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
十二、建立和完善本部门的制度和工作流程。
十三、完成公司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质量安全保卫部部门职责

(一)质量监督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建筑工程技术质量方面的法律、法规及公司质量技术管理制度,积极落实质量目标,对施工工程质量负有监督检查责任。

2、制定工程建设项目质量保障措施,检查监督施工组织设计中的执行情况。

3、参入所属项目工程的地基验槽、地基与基础、主体结构、单位工程的验收。

4、及时掌握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等先进经验和技术,并加以总结和推广使用。

5、建立健全质量保障体系和措施,并监督有效运行,防止出现质量缺陷。

6、定期对所属工程质量进行检查,对出现的质量事故、质量问题、组织人员调查,并召开质量分析会,提出处理意见。

7、加强停车场运营场站服务质量的监督检查工作,不断完善、提升停车服务质量水平。

(二)安全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以及本单位的安全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

2、制定公司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并组织实施。根据公司年度安全生产责任目标,与各部门签订目标责任书,并对安全生产责任目标的执行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3、根据上级有关要求和安全形势,及时下发安全文件。

4、指导完善公司运营场站、建设工地、办公区域制定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上传下达有关安全通知、指令。

5、按照公司《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制度》规定,定期组织公司职工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和消防演练。

6、制定突发事件、防汛防冻等应急救援预案,并及时组织相关人员成立应急救援工作小组进行抢救。

7、负责公司办公场所的内保工作,履行日常治安、保卫的职能。

  

工会部门职责

一、根据同级党组织和上级工会的工作部署,围绕公司年度目标工作,制定工会工作计划,主持工会日常工作。

二、依照法律规定,组织职工通过职工(代表)大会、厂务公开及其他形式参加公司民主管理及民主监督,努力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三、做好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推荐、评选和表彰工作。

四、按期召开职工(代表)大会,组织和代表职工参与公司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充分发挥职代会的作用并认真落实职代会各项要求,切实履行民主参与职能,加强企业民主管理。

五、参与协调劳动关系和调解劳动争议,与公司行政建立协商制度,协商解决涉及职工切身利益问题。代表职工与公司行政签订集体合同或其他协议,并监督执行。

六、积极开展有利于职工身心健康的各种文体活动,丰富职工的文化生活。

七、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职工岗前培训和继续再教育工作。

八、积极开展厂务公开、合理化建议等作活动。

九、维护女职工特殊利益和合法权益。

十、关心病、退休职工,做好送温暖工作。

十一、收缴、管理和合理使用工会经费。

十二、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发展工会会员,健全会员档案,全面提高工会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

十三、完成公司领导临时交办的其他工作。


 
 
附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武汉城投停车场投资建设管理有限公司 鄂ICP备15007950号
公司地址:武汉市江汉经济开发区发展二路三号俊隆科技园 电话:027-83668032 传真:027-83668031 邮编:4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