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概况 新闻中心 项目管理 运营管理 政策法规 企业文化 信息公告 党群工作 企业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公司新闻
“武汉停车”下沉的社区上了央视新闻联播
来源:      时间: 2020-02-27

  交通暂停,小区封闭,居民闭户,商超不再对个人开放,随着武汉市疫情防控的相关情况与管理规定的调整,社区居民的生活方式一步步发生着变化。武汉城投停车场公司按照市城投集团公司的部署安排,组建武汉停车防疫工作应急小分队,投入到支援青山区所辖青扬社区和二街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坚守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

  “社区是我家,防控靠大家”。面对武汉防疫攻坚战,社区成为疫情防控最基层的防线,守住小区,疫情防控才有更坚实的保障。从2月15日至今,武汉城投停车场公司由党员干部职工组成的武汉停车防疫工作应急小分队队员纷纷下沉至社区,编入网格参加战“疫”。

  2月18日,“武汉停车”下沉的社区上了央视新闻联播。

 

  2月15日,气温骤降,风雪交加。武汉停车防疫工作应急小分队队员们8点30分准时达到社区,在了解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后,迅速领取了各自的工作任务。

 

  第一组队员不顾刺骨寒风和冰冷雨雪,在小区出入口进行管控。一天下来,共劝返约85人,为居民代购药品、食物等物资37次。通过电话、社区网格微信群等方式,统计、核对青扬社区3个单元、223户、689人体温情况,并按社区要求填写社区居民体温日测表。

 

  第二队队员挨家挨户进行电话拜访,询问家庭成员健康状况,了解困难需求,详细做好记录并输入电脑存档。一个电话接一个电话,也顾不上喝口水,四名队员15日全天共计排查759户,1928人,接打电话400余个。

 

  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伟在公司值守24小时下班后即刻赶往社区,分别向二个社区书记了解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和社区困难需求,看望了武汉停车防疫工作应急小分队的队员们,充分肯定了他们不畏恶劣天气坚守岗位的精神,也再三叮嘱要严守工作纪律,尽职尽责配合社区做好防疫工作,同时也要确保个人自身安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站好自己的每一班岗。

战“疫”场上,你们是最可爱的人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处在最吃紧的关键时期,武汉停车防疫工作应急小分队的队员们想方设法克服重重困难,以“守门员”“宣传员”“采购员”“送货员”的身份一直奋战在社区防控第一线,服务着社区每一位居民。

 

小区值守,测量体温

电话排查、居民体温登记

协助社区搬运物资

 

超市团购物资,分装整理

 

为居民送菜上门

  搬运居民生活物资、进行配送工作,一天下来在小区来来回回跑了50余趟。汗水早已浸湿他们的衣服,但面对繁琐的工作,每一次他们都仔细核对,组长朱果毅甚至顾不上脚踝受伤也坚持送货。

 

  这天正准备下班,社区工作人员前来求助,有批物资要送到社区五保户家中,“上!”一个字响亮地从组长林铮口中喊出,队员们纷纷应援,为了尽早完成任务,他们协力合作。暮色中,紧张而又有序地进行分拣、装入购物车开始送货。任务完成已是晚上八点半,一天工作近12个小时,非常疲惫,但完成了任务后,队员们还是十分高兴。

 

超市采购

有序分装转运物资

暮色中集合,分工合作

为五保户送货上门

黑夜里最亮的“星”

  周全总经理、纪委书记郭庭军也分别前往对口帮助的两个社区,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任务,提醒大家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一定要“沉下去”,不折不扣地协助社区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同时要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坚守岗位不松懈,确保武汉城投停车场公司支援力量得到充分发挥。

  对武汉停车场公司组织成立的武汉停车防疫工作应急小分队下沉社区的表现,区人大丁主任、青扬褚书记、二街社区书记都不约而同地给予了高度评价!表扬了他们在服务社区、居民时做出的突出表现,真正地与社区一起站在了防疫攻坚战的第一线。

对抗疫情坚守工作岗位

  疫情当前,武汉停车工作人员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坚守岗位,对负责片区进行巡查管理工作,保证场站工作一切正常。

 

  2020年1月25日(大年初一)上午十时许,在疫情最严峻时,公司领导来到抗疫一线的汉口火车站、台北路慰问场站员工,了解运营情况,布置防疫工作。

  无论是武汉停车防疫工作应急小分队,还是坚守的停车人,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竭尽全力,无愧肩负的责任与担当。用行动取代抱怨,用乐观取代消极,怀抱希望,打好防疫攻坚战!

附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武汉城投停车场投资建设管理有限公司 鄂ICP备15007950号
公司地址:武汉市江汉经济开发区发展二路三号俊隆科技园 电话:027-83668032 传真:027-83668031 邮编:4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