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概况 新闻中心 项目管理 运营管理 政策法规 企业文化 信息公告 党群工作 企业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栏目>>抗击疫情
停车场公司抗击疫情简报(第十七期)
来源:      时间: 2020-06-19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肺炎疫情形势最严峻时挺身而出,扎实工作,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和毅力,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他们就是始终奋战在防疫一线的老共产党员。
童永广,48岁,停车场公司总经理助理,中共党员。作为一名领导干部、也是江汉区人大代表,在最初公司接到防疫任务招募队员时,考虑疫情的严峻性以年轻男同志为主,但年近五旬的他挺身而出,主动请缨,“党有号召,我必行动。”充分彰显了党员领导干部临危受命的政治觉悟。2月9日,公司接到紧急任务,要求协助武昌区改造隔离病房。童永广和队员们一起紧急驰援,连续鏖战近8个小时,迅速完成了任务。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刻不容缓,公司紧急调动队员下沉社区开展帮扶,他又一次以一名应急队员的身份,在青山区二街社区坚守岗位,一直和队员们一起并肩作战——体温排查祈健康、严防死守保平安、为民代购保需求、传递爱心暖民心。他冲锋在前,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同时积极参与党组织的捐款,甚至还以个人名义主动向江汉区慈善会捐赠了自己的一片心意。
 
 
 
   刘杰,50岁,停车场公司副总工程师兼工程管理部部长,中共党员。在公司组建一支30人的应急小分队下沉到对口帮扶的青山区青扬社区和二街社区开展防疫工作后,准备动员第二批预备队员时,50岁的刘杰同志是第一个火速报名的,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刻站得出的高风亮节。在接到集团公司请求公司增援5名队员下沉到江岸区西马街光荣坊社区帮扶时,刘杰同志和另外4名队员加入了服务团队。西马街光荣坊社区是个老旧小区,人员复杂,管控困难,刘杰作为带队组长没有半句怨言,服从社区安排,不怕辛苦,奉献担当,每天带领着队员们一起值守、巡查、遇到爱心菜、爱心鱼等物资送到社区,他们就首当其冲,主动帮忙卸货送货。从早8点半到晚8点半,在社区服务连轴转12个小时几乎没有休息,一天下来几万步,每一步都守护着社区居民的平安和健康。
 
 
 
   殷剑,48岁,停车场公司运营事业一部副部长,中共党员。在武汉肺炎疫情爆发之初,为确保运营场站人员安全,他按照公司决策及时调整场站人员值守,多次到几个重要场站进行巡查。作为一名老党员,他想着一定要为大家做点什么,他和综合管理部林铮一同想办法,多方联系购买到了紧缺的防疫物资并及时送到公司和重点场站。随后,他又毅然报名加入了下沉社区的队伍中,转运爱心物资、帮助居民购买生活用品、上门排查,每天都如此重复着。初春的天气也变化无常,时冷时热,他的高血压又犯了,可他谁都没有告诉,偷偷吃药控制,只要任务一来,他又冲上前。一边坚守着社区,一边作为部门负责人的他还要稳妥有效安排场站人员防控,排班和值守;遇到恶劣天气尤其是雨雪冰冻期,他都第一时间赶到场站查看,叮嘱值守人员做好防护,检查好排水设施,按要求启动应急预案;同时利用轮休时间安排人员对停车场站进行消杀防疫,系统调试,为公司复工复产做好准备。
 
  
 
   屈国庆,46岁,停车场公司运营事业二部副部长,中共党员。从公司接到下沉社区支援服务以来,屈国庆就和年轻的队员们一起在青山区青扬社区并肩作战,每天早早出门,8点半前就赶到社区马上投入工作:值守、搬运物资、跑腿代购......他一样都没有落下,他想着作为一名老党员,一定要给年轻人做好表率。而给他印象最深的就是2月26日那次搬运宰杀15头生猪的艰巨任务,当天身为副组长的屈国庆和队员们一起甩起膀子,配合着抬、推、搬、卸、切、装......一套“流水线”工作在大家的默契配合下,700余袋猪肉分装工作大功告成,随后又马不停蹄地挨家挨户送上门。那天干完这一趟活,屈国庆说腰都像断了一样,那胳膊腿都感觉不是自己的了,可是他也就这样轻轻说笑,第二天继续坚守在社区,守护着居民的健康和安全。
 
 
 
 
   张军,49岁,停车场公司运营事业一部员工,中共党员。在肺炎疫情爆发,1月23日武汉封城后,公司停车场站的值班人员由于没有交通工具到岗,当张军得知这一情况,主动承担了停车场站的值守任务。而当公司支援社区人员不足,在联系到张军时,他一口就答应了:“这时候我们必须冲上去。”一个多月来,张军下沉在青山区二街社区服务,中交.江锦湾7单元是小区的发热确诊门栋,单元楼里还住着10多户身患重疾(非新冠肺炎)的居民,这就是他每天值守的“地盘”:他是楼栋“守门员”,守护着整个7单元118户居民的安全;他是“代购员”,每天会细心询问楼栋里困难居民的需求,尽所能帮他们购买并送上门;他也是“快递员”,每天负责收取该楼栋的快递并通知居民领取,因为他总是戴着小红帽,穿着红背心,大家都笑称他是中国版“圣诞老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是革命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这是张军的承诺,他也这样做到了。
 
 
     
 
   练伟,45岁,停车场公司运营事业二部员工,中共党员。自武汉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他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先后参加了支援武昌区隔离点腾退改造任务和下沉社区帮扶工作。作为下沉人员,不仅是冲锋陷阵的“战斗员”,也是默默奉献、为民排忧的“服务员”,练伟忙碌的身影出现在社区的各个角落:坚守在门岗劝返居民,为社区居民送菜上门、快递来了主动接收、帮助居民代购有急需的生活用品及药品......有次正在转运团购物资准备送货时,突然下起雨来,来不及防备,他和队员们坚持雨中送货,将一份份物资安全送到居民家门口。他说其实像这样的情况经常碰到,作为一名党员,这个时候不站出来,会愧对自己胸前的党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越是危难时刻、越是重要关头,越能体现共产党员的担当,他们的工作虽然平凡,也正是在这些平凡的工作中凸显出先锋表率作用,他们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并用实际行动来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附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武汉城投停车场投资建设管理有限公司 鄂ICP备15007950号
公司地址:武汉市江汉经济开发区发展二路三号俊隆科技园 电话:027-83668032 传真:027-83668031 邮编:4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