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概况 新闻中心 项目管理 运营管理 政策法规 企业文化 信息公告 党群工作 企业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栏目>>抗击疫情
停车场公司抗击疫情简报(第八期)
来源:      时间: 2020-03-21

同舟共济克难关 齐心协力送温暖

    越艰难,越要咬紧牙关。武汉停车防疫工作应急小分队不惧风险、不畏困难、冲锋在前,彰显着国企人的责任与担当。在青扬社区和二街社区下沉帮扶的这段时间,队员们已将社区当成自己的家,将社区居民看作自己的亲人,他们撸起袖子拼命干,只为了让大家感受到温暖和关怀,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
    2月26日一大早,青扬社区7名队员刚上岗,褚书记就分配了工作——现在中百超市有15头已宰杀的生猪需要转运到红钢城街道仓库,进行切割分装后再运回社区进行派送。面对如此艰巨的任务,组长彭涌、副组长屈国庆带着陈佩和朱玉龙2名队员毫不迟疑地接了下来。他们跟随着社区安排的公交车来到中百超市,刚一下车,就被眼前的景象震惊到了,15头猪已被整齐地分割成两半,堆成了一座小山。队员们也没有过多地犹豫,甩起膀子说干就干,4名队员分成两组,一组负责用拖车将生猪运到车前,另一组负责往车上搬。就这样,大家配合着抬、推、搬......不知道来来回回重复了多少遍,也全然不顾腰酸背疼,终于全部搬运完成。接着到下一个目的地——红钢城街道仓库,队员们又将车上的生猪一件一件卸下来,转交给仓库师傅进行改刀切成小块,他们再进行称重、装袋,一套“流水线”工作在大家的默契配合下,700余袋猪肉分装工作大功告成。队员们也来不及休息,将分配给青扬社区的500份猪肉装上公交车运回社区后,又马不停蹄地挨家挨户送上门。

    这一边,队员练伟和李钟奇值守着小区东区,钱堃值守着小区西区,大家各司其责。他们是“守门员”,严格把守着小区出入口,守护社区居民的生命健康;他们也是“代购员”,由于居民不能出门,他们就跑腿帮助居民代买药品、食物、天然气圈存。事情虽小,他们不厌其烦,为的是居民的一份安心和理解。二街社区7名队员也在各自的岗位上“战斗”着,有人负责统计体温,有人协助社区搭建人流分离通道,有人值守小区出入口,有人负责转运物资;共计排查60户居民185人次,劝返居民20余人,转运物资约1吨,代购70余户。下午,社区召集下沉单位人员、志愿者一起开会,对下阶段社区疫情防控重新部署安排。大家认真听取意见,也表示坚决服从社区安排。社区对停车场公司下沉人员的工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临近下班时,队员们看到还有一堆物资,经问询,得知是准备送往小区两栋高危楼栋里(1栋楼就出现过十几例确诊病例)的老人和行动不便的家庭。队员罗海没有畏惧,做好防护,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开始送货,每敲开一户门,楼栋居民从队员手中接过物资,眼里都是充满着感激。

    26日上午,青山区人大丁主任到二街社区进行检查,了解社区工作情况,对停车场公司下沉同志的工作表现提出表扬。同时,青山区纪委也到二街社区进行督查,也对下沉同志的工作给予了肯定。

    当武汉这座城市被按下暂停键,当居民小区实行24小时封闭管理,这些普普通通的党员、干部、职工,组成应急小分队走进社区,变身成为战“疫”后方的搬运工、卸货员、代购员......在危难当头,挺身而出,只为守护我们的美丽家园。

附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武汉城投停车场投资建设管理有限公司 鄂ICP备15007950号
公司地址:武汉市江汉经济开发区发展二路三号俊隆科技园 电话:027-83668032 传真:027-83668031 邮编:4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