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概况 新闻中心 项目管理 运营管理 政策法规 企业文化 信息公告 党群工作 企业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栏目>>抗击疫情
停车场公司抗击疫情简报(第十三期)
来源:      时间: 2020-03-21
战疫场上的当代“花木兰”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早春3月,春暖花开,武汉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正在持续向好发展。自2月15日以来,公司组织动员党员干部职工下沉社区参与帮扶工作,考虑到疫情严峻性,最初只安排男同志冲锋在前。然而,在社区防控工作需要增援时,几位年轻的女同胞毅然挺身而出,主动请缨。她们中,有的是父母眼里的小公主,有的是孩子眼中的超人妈妈;但是当她们戴上防护装备,冲上一线,化身成为战疫场上的当代花木兰,展现着巾帼不让须眉的飒爽英姿。
“男同志能担当的,我也没问题。”——市场发展部赵羽婷
    赵羽婷是公司市场发展部副部长,也是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作为公司年轻骨干一直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武汉,她的老父亲却在这个时候因慢性疾病折磨不幸离世,正当赵羽婷一家沉浸在失去至亲的悲痛中时,她收到了公司需要增援下沉队员的号召,“看着同志们在社区一线拼命,我却留守在家,这心里实在是不踏实。”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她这样说。经过一番思量,赵羽婷在把家中的事情安排妥当后,立即要求下沉社区,投入到社区防控第一线。挽起头发,戴上帽子,干练的模样就跟她在平时工作中一样。上岗第一天,她从组长彭涌那里了解到社区帮扶工作的任务,很快就进入角色,在小区入口值守,耐心劝阻无证人员进出,遇到急需购买生活物资或药品的居民,她都会仔细询问,确认无误后,就往返于超市和药店之间帮助他们采买回来。当居民团购的物资或快递送到时,她主动和队员们一起分拣,按楼栋装进购物车,挨家挨户送到居民家中。一天下来不知道要像这样来来回回多少趟,有时候感觉脚都不是自己的了。她白天在下沉社区服务,晚上回家还要辅导儿子学习,自己有时忙到转钟才能休息,第二天又要早起去社区下沉。大家都担心她的身体,她却说:“男同志能担当的,我也没问题。”她始终坚持着面对困难不喊苦累,完成任务不打折扣的信念,和队员们共同战斗在前线。
“需要我,就在。”---综合管理部龚文莉
    “我的妈妈也要去打怪兽了。”这是龚文莉3岁儿子阳阳说的话。早在武汉疫情肆虐时,她的爱人就已奋战在抗疫一线。2月26日,响应公司号召,她主动报名成为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小分队的预备队员,3月10日正式加入到支援社区防疫的工作中。龚文莉把儿子托付给妈妈照顾,每天克服着出行困难,坚持准时到岗工作,起初组长杨波还考虑照顾她,安排她负责电话问询排查工作。可她却不服气,笑着说“留着我这大块头干嘛!”只要有送货的车停靠小区,她就和队员们一起卸货,搬运、再挨家挨户地送上门,有时都是成箱成箱地搬运,工作中的她好像有使不完的劲,大家都笑称她是“大力神”,这时的她也会豪爽一笑。闲暇之余,她会主动给社区的空巢老人、困难家庭打电话,了解她们的生活困难并主动帮忙解决;家住4栋16楼的毛宋英老人患有慢性病,独居武汉,儿子在外地打工,因为疫情,无法就医购药,希望能帮她买药,龚文莉和老人家确认所需药品。挂断电话后,她赶紧跑到社区附近药店,在确保药品名称、产地无误后购买,当她把药送到老人手里时,老人感激得连连点头。在她看来,这只是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了,只希望自己能力所能及地帮到这样一位无助的老人减轻病痛,也希望疫情赶快过去,老人平平安安。龚文莉说:“每天的工作琐碎而充实,忙碌一天回家后确实很累,但是想到自己帮助了别人,觉得一切也是值得的。是的,病毒我不怕!需要我,就在!”
“请您放心,交给我吧!”——内控中心晏灿璨
    94年出生的晏灿璨有着清秀的脸庞,高挑的身材,她内敛秀气。起初公司在招募预备队员时,作为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的她本想报名,恰逢父亲下沉支援,母亲身体不好需要人照顾,实在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当公司再次需要增援时,她毫不迟疑地报名了。到社区报到后,她主动作为,很快就熟悉了社区工作,出入口值守,搬运团购物资,到居民家中送爱心菜......她一样任务都没落下。在她下沉的头几天就遇到了爱心企业赠送的200箱芹菜和800条新鲜活鱼,需要挨家挨户送到每一户居民家中。外表看似柔弱的她却有一股狠劲,撸起袖子和队员们一起忙碌着,从下午三点一直到晚上八点才完成任务,说不累是假的。记得她说过,是队员们的正能量深深影响着她,在坚持不住的时候给她打气加油。工作中晏灿璨也有着女孩子的细心,一次有位长期独居的老人拿着一沓现金拜托她帮忙购药,老人家听力不太好,加大了沟通的难度,于是她想办法从老人那询得其女儿的电话,联系并打听清楚了老人所需要的药品和物资,“请您放心,交给我吧!”晏灿璨顺利完成任务,老人家连声道谢!防护服包裹住她柔弱的身躯,口罩遮挡住清秀的脸庞,但是挡不住的是她的勇敢担当。
“我报名,谁说女子不如男。”——安全保卫部黄澄
    黄澄是和龚文莉一批报名的女队员。当时,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公司下沉社区力量急需加强,黄澄得知后没有过多的豪言壮语:“我报名,我可以。”谁说女子不如男,当她身穿志愿者红马甲,投身社区帮扶工作,她就是战疫场上的一抹巾帼红。黄澄每天负责对社区重症患者、空巢老人、困难家庭进行一对一帮扶,每日电话询问生活需求解决特殊群众生活困难,定期帮助社区给特殊群众分发米、油、爱心蔬菜等,保障特殊群众生活。二街社区属于老旧社区,空巢老人居多,有时候打电话他们听不清楚,需要重复话语,她耐心细致地一遍遍沟通交流,直到最终确认他们所需物资,有时挂完电话,感觉嗓子都开始冒烟了。由于目前越来越多确诊病例人员康复后返回家中,社区安排登门慰问。黄澄尽管心有顾虑,却没有退缩,在认真做好了防护后,一层层爬楼,将爱心物资送到他们手中。物资送完,贴身衣服早已湿透,额头的汗水也悄悄滑落,但是看到居民们欣慰的笑容及感激的话语,她瞬间觉得这每一滴汗水流得都是值得的!
    古有花木兰,替父从军效命沙场十数载;今有武汉停车女同胞,义无反顾主动请缨下沉社区,巾帼不让须眉!她们是停车场公司的最美逆行者,是当代“花木兰”!在工作中不分男女,不分职务,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女子不是娇花,也能用柔弱的双肩扛起责任,用纤细的双手传递温暖,用无悔的青春书写初心使命。我们坚信,只要众志成城,拼搏到底,等疫情散去,待繁花似锦,那时摘下口罩,她们一定笑得更美、更灿烂!
附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武汉城投停车场投资建设管理有限公司 鄂ICP备15007950号
公司地址:武汉市江汉经济开发区发展二路三号俊隆科技园 电话:027-83668032 传真:027-83668031 邮编:4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