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概况 新闻中心 项目管理 运营管理 政策法规 企业文化 信息公告 党群工作 企业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栏目>>学习焦裕禄争做好干部
在回味经典中再度感受焦裕禄伟大精神 湖北卫视重播电视剧《焦裕禄》
来源:      时间: 2014-05-30

 《湖北日报》2014年3月26日  第01版

 
        湖北日报讯  3月24日起,湖北卫视连播30集电视剧《焦裕禄》。开播仅两天,已引起热烈反响。不少观众通过短信、电话、网络留言说,湖北广电电视剧版和电影版《焦裕禄》的联袂播出,让他们在回味经典中再度感受到焦裕禄精神的强大生命力。
        连日来,省委通过召开会议、发出通知等形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调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省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为了给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提供生动教材,按照省委部署,湖北卫视迅速组织片源,第一时间开播电视剧《焦裕禄》,每天上午9时起三集连播。
        电视剧《焦裕禄》再现了焦裕禄同志鞠躬尽瘁的一生。他少年丧父、入监坐牢、下煤坑做苦力、背井离乡,但他不向命运低头。投身革命后,他参加南下武装工作队、领导土改和清匪反霸,展现出大智大勇。在兰考县委书记任上,他查风口、探水情,向风沙、内涝、盐碱“三害”和自身疾病展开艰苦卓绝的斗争,直到生命最后一刻。该剧力求尽可能真实讲述焦裕禄的人生故事,充分展现出焦裕禄的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和道德情操。剧本以原著《焦裕禄传》为基础,这是唯一经过焦裕禄夫人徐俊雅生前审订过的传记。
        为配合学习焦裕禄精神,湖北广播电视台还安排播出电影版《焦裕禄》,湖北体育频道和湖北综合频道分别于3月24日、25日播出。湖北垄上频道3月28日21:45播出;湖北影视频道3月29日22:45播出;湖北教育频道3月30日21:45播出。
 
附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武汉城投停车场投资建设管理有限公司 鄂ICP备15007950号
公司地址:武汉市江汉经济开发区发展二路三号俊隆科技园 电话:027-83668032 传真:027-83668031 邮编:4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