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概况 新闻中心 项目管理 运营管理 政策法规 企业文化 信息公告 党群工作 企业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栏目>>学习焦裕禄争做好干部
省委组织市县党委书记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把学习焦裕禄精神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
来源:      时间: 2014-05-30

 《湖北日报》2014年3月23日  第01版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俊华、张进)昨日下午,省委在武汉召开全省市(州)、县(市、区)党委书记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省兰考县调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观看电影《焦裕禄》,重温焦裕禄同志的感人事迹,要求全省各级领导干部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扎实抓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
        省委书记李鸿忠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长王国生,省政协主席杨松,省委副书记张昌尔,省委常委王晓东、阮成发、楼阳生、张岱梨、傅德辉、黄楚平,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春明出席会议。
        李鸿忠说,时隔50年,焦裕禄同志的先进事迹至今依然感人肺腑、令人震撼。焦裕禄精神集中体现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和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与当前正在开展的教育实践活动主题高度契合,具有鲜明的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做到深学、细照、笃行。全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学习弘扬焦裕禄的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和道德情操,以他为镜子和标杆,深入查摆自己在思想境界、素质能力、作风形象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争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
        李鸿忠指出,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关键要学习他“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自己”的为民情怀,强化宗旨意识,增强群众观念,站稳群众立场,践行群众路线,牢记“六民要旨”,时刻把群众放在心上,与人民心心相印、同甘共苦,不断增进与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要始终清醒认识到权力是人民赋予的、是“公器”,时刻牢记“权力为公,是光明之门;权力为私,是地狱之门”,切实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始终把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掌权用权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正做到对党忠诚、对人民群众孝顺,不辜负党组织的重托和人民群众的期待。
        李鸿忠强调,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抓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全省各级党委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市、县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真正把活动放在心上、工作抓在手上、责任扛在肩上,层层传导压力,不断增添动力。要强化机遇意识,把教育实践活动真正作为推动改革发展的重大机遇,切实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各个活动环节都从严把关,坚决防止走过场、搞形式。要聚焦“四风”问题,坚持活动主题不变、镜头不换、力度不减、标准不降,真正动真碰硬。要把活动重心放在各级领导班子和主要领导干部身上,从自身问题查起,抓好自我整改,真正在灵魂深处“爆发革命”。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宗旨意识、能力素质、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坚持开门搞活动,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和衡量活动成效的第一标准和根本标准。
        楼阳生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迅速传达,深入学习。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县、市、区党委书记要认真学习焦裕禄精神,见贤思齐、积极践行,敢于担当、落实责任,确保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取得实效。
        武汉市江夏区、宜都市、红安县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发言。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全省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附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武汉城投停车场投资建设管理有限公司 鄂ICP备15007950号
公司地址:武汉市江汉经济开发区发展二路三号俊隆科技园 电话:027-83668032 传真:027-83668031 邮编:4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