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概况 新闻中心 项目管理 运营管理 政策法规 企业文化 信息公告 党群工作 企业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栏目>>学习焦裕禄争做好干部
省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兰考调研讲话精神 动员党员干部争做焦裕禄式好干部
来源:      时间: 2014-05-30

 《湖北日报》2014年3月22日  第01版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进)昨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暨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七次全体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省兰考县调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进一步推进我省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争做焦裕禄式的好干部。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时期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进一步明确了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实践载体、方式方法和努力方向,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指导性。全省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参加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单位和个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此为重要指导和根本遵循,确保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有序开展,取得更大实效。全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市县两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机遇意识,以教育实践活动为重要契机,按照“为民务实勤廉”要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提升素质能力,切实转变作风。
        会议指出,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要继续贯彻省委提出的“认真、严格、深刻、实效”要求,对活动每一个环节,都严格按标准抓部署、抓落实、抓检查。各级督导组要坚持严字当头,做到真督力导、严格把关。要抓好重点人物。抓住县委书记这个关键,层层传导压力,带动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以焦裕禄精神为镜子和标杆,找差距、明方向、转作风、添动力。要把活动着眼点放在加强党性锻炼和作风建设上。全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保持清醒头脑,深入查找“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在思想和灵魂深处“爆发革命”,在活动中坚定理想信念、践行根本宗旨、加强道德修养,以坚强党性促进优良作风养成。要坚持“开门搞活动”,做到开门纳谏、开门整改、开门评议,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和衡量活动成效的第一标准和根本标准。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党委要强化责任担当,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省委常委、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以及市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深入联系点调研指导,把联系点建成示范点,为面上活动的开展树立标杆、作出示范。全省各级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要加大宣传力度,用大量鲜活、生动、有影响力的报道,广泛深入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在全省掀起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的热潮,号召广大县市区委书记“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争做焦裕禄式的好书记”,引导党员干部争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把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推向深入。
 

 

附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武汉城投停车场投资建设管理有限公司 鄂ICP备15007950号
公司地址:武汉市江汉经济开发区发展二路三号俊隆科技园 电话:027-83668032 传真:027-83668031 邮编:4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