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概况 新闻中心 项目管理 运营管理 政策法规 企业文化 信息公告 党群工作 企业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运营管理>>智能停车
汉口火车站地下智能停车场28启用日
来源:      时间: 2013-06-24

 

停车场内设有找车系统,输入车号就能轻松找到所停车辆

 地下停车场内景

 

汉口火车站地下停车场入口

        武汉首个智能停车场昨日投入试运营。“28日,智能停车场将与开通的地铁2号线对接,正式启用。武汉城投停车场投资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昨日介绍。

汉口火车站地下停车场位于车站广场正下方,停车泊位373个。武汉城投停车场公司为它完成了智能化改造。这是目前武汉市唯一与国铁、地铁、长途客运车、公交、出租车五大交通工具无缝换乘的公共停车场。收费为每小时3元。

记者昨日现场看到,从汉口火车站地下停车场入口处,小车可以大摇大摆进去,道闸感应式抬启。场内,有指示灯告诉你前行还有多少车位,左转还有多少车位。入口处有停车数字显示牌,显示ABCDEF六大区的空余车位有多少。

停车场的行车道上方,红红绿绿的灯排成了两条直线。这是车位显示灯。记者看到,一辆小车停稳后,车位上方的绿灯就变红了。这个灯还是一个摄像头,你车停了,它为你拍下一张能看清车牌的照片。

待你办完事,进入车库忘了自己的车停在哪里时,可以到中央收费区付钱,设在这里的查询机可以帮你找到自己车子停在哪里,什么路线走过去。查询有两种方式,可以输入车牌号,也可以按停车时段,屏上跳出对应车辆照片。

武汉城投停车场公司介绍,这个停车场还能预订车位。车主事先通过网络或电话申请,系统会自动将车牌和车位绑定,车主到了,相关信息发布到场内LED引导屏上,指引车主停车。泊位紧张时,提前预约可以节省待停车位的时间。

 据介绍,中央收费区目前使用现金缴费,将来可以通过城市一卡通、手机支付、银行卡以及ETC后台自动扣费等多方式完成缴费。

附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武汉城投停车场投资建设管理有限公司 鄂ICP备15007950号
公司地址:武汉市江汉经济开发区发展二路三号俊隆科技园 电话:027-83668032 传真:027-83668031 邮编:4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