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概况 新闻中心 项目管理 运营管理 政策法规 企业文化 信息公告 党群工作 企业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运营管理>>系统建设
武汉智能停车系统将覆盖12个商圈 可用手机预约
来源:      时间: 2014-12-23
 本报讯(记者马振华)怎样找到空的停车位?这是很多到商圈逛街的开车族最操心的事。现在,有解决办法了。记者从昨日召开的武汉车联网专家咨询会上获悉,作为我市车联网核心应用的智能停车管理系统已建成。在武广等商圈停车,可以用手机查询停车位、预约停车位,并且通过手机导航进行停车。

据武汉智慧城市研究院专家介绍,目前造成停车难的原因,一定程度上是因为相当数量的停车场没有可靠的信息渠道向驾驶员提供停车资源信息。

对此,我市在武广区域示范建设武汉智能停车综合管理系统,利用武汉ETC电子标签资源,依靠视频识别、无线传感等先进技术,将武汉道路交通和智能停车场的停车位信息通过网站、手机、诱导屏、广播等多种渠道发布给市民。目前,已经在武广、台北路、汉口火车站三个停车场实行了新技术。

这对停车有什么好处呢?系统开发单位专门建了网站和手机客户终端,通过这两种方式,就可以查询到将要行驶路段是否堵车,还可看到各主要路口实时视频。要想在哪停车,只要输入地址,就会显示周边几个停车场各自总车位数、剩余车位数,以及收费标准等相关信息。

如果你想抢个车位,有办法,用手机预约车位。如果你不知道怎样去停车场,设定目的地,会有导航功能,帮你选择路线,避开堵车路段,直接指引你去停车场的空停车位,这样就免去了开车找车位的麻烦。系统还有个特点是在停车场帮你找车位。停车场比较大,很多人不记得车子停哪了。系统还设有反向找车功能,在停车场设置了反向寻车器,通过车位上方的视频头,就可以找到车停在哪。

据了解,这套智能停车系统接下来将在江汉路、六渡桥、汉正街、菱角湖、王家湾、钟家村、徐东、中南、街道口、光谷、红钢城等11个我市主要商圈的停车场应用,然后逐步覆盖到全市。

附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武汉城投停车场投资建设管理有限公司 鄂ICP备15007950号
公司地址:武汉市江汉经济开发区发展二路三号俊隆科技园 电话:027-83668032 传真:027-83668031 邮编:4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