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概况 新闻中心 项目管理 运营管理 政策法规 企业文化 信息公告 党群工作 企业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企业文化>>学习园地
深圳路边停车检测采用地磁感应技术
来源:      时间: 2014-10-24

        1、2014年5月,深圳的四个试点片区的路边停车泊位已经陆续划好了,且用地磁技术取代了传统的停车咪表。地磁技术不仅可以运用于道路交通测速,还应用在了停车场里,实现停车诱导功能。每个车位安装检测器后车辆停入泊位后,后台系统中亮起红灯,轻松获得空余车位数量信息,从而诱导车主停车。

        2、并且于7月1日起,深圳的路边停车将正式收费。届时,市民可以通过手机拨打特服短号96001或下载手机APP进行路边临时停车注册缴费。应用于路边停车手机APP“宜停车”预计最快月底就能够上线。
        3、停车收费路段的所有泊位都设置了车位检测器(指定路段两端安放电磁感应器),将数据汇总传送到后台,车主就可以通过APP查看到停车信息了。“初期,车主可以用APP查询路边临时停车泊位剩余的位置,等到未来全市停车信息联网后,还能查询路外停车场是否有剩余的停车位。”该负责人表示。
 
启示
        地磁技术已经开始被应用在停车场的系统建设及收费里,这是行业的一项技术创新。
        深圳地磁技术在停车诱导和停车感应器上的操作值得借鉴学习。地磁技术相较于传统的停车咪卡可大幅度的减少误差,通过车位感测器与手机app的结合,节省了时间,避免找车位兜圈这类无效交通造成的交通拥堵,减少了能源的消耗,也节省了停车场需配备的人力资源。
        下一步可以将地磁车位检测器与ETC、智慧停车app以及支付软件(如支付宝等)相结合,来满足寻找停车场、车位信息、预约车位、线路导航、停车缴费等的需求,为如上需求提供一个一体化的、集成的服务平台。
 
附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武汉城投停车场投资建设管理有限公司 鄂ICP备15007950号
公司地址:武汉市江汉经济开发区发展二路三号俊隆科技园 电话:027-83668032 传真:027-83668031 邮编:4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