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概况 新闻中心 项目管理 运营管理 政策法规 企业文化 信息公告 党群工作 企业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企业文化>>学习园地
新一代智能交通的发展应用与趋势
来源:      时间: 2014-10-24

新一代智能交通的发展应用与趋势(1)

        1、通过近几年参加ITS(Intelligent Transport System智能交通系统)世界大会得到的信息以及与各国专家的交流,看到了以下趋势:当通信运营商、互联网公司、运输公司、汽车制造商在以上背景下联手时,他们开始发现交通信息服务不需要绑在政府管理部门上了,交通信息的来源可以直接来自交通的参与者,他们将智能手机、车载导航器、不停车收费车载机(OBU)、运输公司的车辆信息、时刻表和售票信息集成在一起,足够为出行者服务了。

        2、许多著名的互联网公司、地图和导航器服务商、以及一些原来经营虚拟电信服务的公司都加入到交通信息服务中,如Google、百度、高德、TomTom等,而品牌汽车制造商也在前装导航器上开通了动态交通服务,除了日本的VICS系统外,其他各国(包括中国)开通的服务绝大部分都与政府交通管理部门无关,可以说移动互联和宽带移动通信为ITS中许多服务跨越政府和基础设施管理者的“藩篱”提供了条件,企业可以联手自己开展很多ITS服务,即“企业要自己向前走了”。
 
机遇
        目前世界各国已经发现信息可以直接取自客户---交通参与者,无需再从政府部门获取。各地的通讯公司、互联网公司、汽车制造商、运输公司开始联手和并着重于将智能手机、车载导航器、不停车收费车载机、运输公司的车辆信息、时刻表和售票信息集成在一起。
        一方面,我国的动态交通服务的开通条件宽松,无需政府交通管理部门参与,省去了很多繁琐的步骤;另一方面,目前普及性强的移动互联和宽带通信为动态交通提供了技术支持。对我们公司可以考虑在现有的互联网地图及导航服务的供应商的产品中植入我们的信息,如谷歌、百度、高德的地图中植入我们智能停车的系统。也可在其中做软件推广(关键词搜索),引导客户下载。
 

新一代智能交通的发展应用与趋势(2)

        1、近两年随着智能手机和移动互联网应用的普及,将出行服务与其他服务整合提供给手机用户已经成为电信运营商、信息服务商乃至交通运营服务商均认同的一种商业应用,其赢利模式并不是仅考虑交通应用,而是综合考虑。
        2、电子商务与ITS的结合更使得出行者的体验与购物和消费的服务结合在一起,典型的如中国最大的电商阿里巴巴收购了中国最大的手机地图服务商高德之后,将高德的位置服务和出行路径诱导与电商服务进行了集成,使得ITS的有关服务跨出了交通的边界,给了用户全新的体验,而且将交通的云端应用与电商的云端应用紧密的结合在一起。
 
机遇
        下一步,可以考虑丰满app的内容,提供相关联的各种出行贴心服务——车辆相关服务(汽车保养及维修、加油等)、气象、餐饮、旅馆、旅游设施等。使得智慧停车app的体验效果更好,使得用户觉得该应用好用、有用、实用,增加客户的粘性。
 
 
 
附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武汉城投停车场投资建设管理有限公司 鄂ICP备15007950号
公司地址:武汉市江汉经济开发区发展二路三号俊隆科技园 电话:027-83668032 传真:027-83668031 邮编:4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