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概况 新闻中心 项目管理 运营管理 政策法规 企业文化 信息公告 党群工作 企业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企业文化>>学习园地
杭州实施差别化停车收费的政策
来源:      时间: 2014-10-24

        杭州将进一步调整优化现行停车收费差别化政策,通过价格杠杆引导市民改变出行方式,吸引各类资本建设停车场增加车位,缓解这两大难题。

        杭州优化调整现行停车收费差别化政策将进入实质阶段,主要会从三方面考虑:
        1、公办、社会办停车场将实行不同定价机制
        不同性质停车场所将分别实行政府定价和市场调节价管理,既能体现一定的政府调控,又确保停车收费标准在市民可接受范围内,还要发挥价格杠杆作用,以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停车场建设、挖掘停车资源。
         2、杭州停车收费差别化将通过“六高六低”原则实现
        优化停车收费政策将参照“中心区域高于非中心区域,路内高于路外,非居住区高于居住区,白天高于夜间,长时间高于短时间,景区旅游旺季高于平时”原则制定。
        杭州还将建立阶梯式计费制度,停车时间越长、收费标准越高,提高泊位利用率。
        3、具体收费标准将综合考虑改善交通作用和市民承受能力合理确定
        简单的说,就是优化后的停车收费标准要达到能引导市民绿色出行的目的,同时又要在市民可承受范围内。
 
启示
        一方面通过提高核心区域收费水平,控制了一、二级区域调整幅度,稳定了住宅区收费标准的方法,达到了优化交通出行结构,缓解了交通拥堵;
        另一方面通过价格导向作用,可以吸引更多社会资源投资建设经营停车场,也将会增加车位有效供给,缓解停车难问题。
附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武汉城投停车场投资建设管理有限公司 鄂ICP备15007950号
公司地址:武汉市江汉经济开发区发展二路三号俊隆科技园 电话:027-83668032 传真:027-83668031 邮编:4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