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概况 新闻中心 项目管理 运营管理 政策法规 企业文化 信息公告 党群工作 企业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企业文化>>文明创建
武汉动员部署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来源:      时间: 2014-10-15
        10月14日,武汉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部署大会。要求全市上下发扬“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城市精神,全力以赴、背水一战。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武汉市长唐良智,武汉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曙光等出席会议。
        会议由唐良智主持。在武汉创卫取得阶段性胜利的基础上,唐良智动员全市人民再接再厉、乘势而上,以更加爆满的热情,昂扬斗志、扎实举措,奋力推进文明创建各项工作,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一举成功,为武汉添一张“国字号”金字名片。
  参会市领导、市直相关部门和各区主要负责人、各街道书记,现场测评“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参会人员一同观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视频,直面武汉市文明创建仍然存在的薄弱环节。短片中,被采访的武汉社区居民和大、中、小学生中,大部分答不出“24字”;有的社区、工地围栏、政府门户网站、窗口地带,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宣传不到位。
        武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述永对全国文明城市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武汉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薛红文现场宣读了《关于印发武汉市2014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责任追究办法的通知》。
  胡曙光就创建迎检工作着重强调,要认清形势,全力以赴。越是形势好,越要保持头脑清醒,越要强化忧患意识,越要坚持底线思维,越要看到问题和不足;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对标创建下苦功。扎实做好材料收集整理和报送工作,做好实地考察准备工作。进一步美化公共环境,优化公共秩序,净化社会文化环境,维护公共设施,加强公益广告宣传。扎实做好问卷调查准备工作,开展自测自评,持续开展公共文明志愿引导,进一步落实包点包片责任制,开展党员干部进社区活动,进一步加强窗口行业优质服务,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团结奋进务求成功。全市上下要凝神聚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整体合力,狠抓工作落实,确保迎检工作顺利推进。
  阮成发表示,全国文明城市是目前我国综合评价城市发展水平的最高荣誉,是最有价值的城市品牌。要下定决心、决战决胜,全力以赴摘取全国文明城市桂冠;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文明创建的根本任务和核心主题抓紧抓好。他说:“要按照习总书记要求,切实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社会生活方方面面,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像空气一样无所不在、无时不有,成为广大市民的共同追求和自觉行动。”
  阮成发提到,要突出抓好党员干部和未成年人两大群体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对标创建,确保迎检各项工作取得实效。提高市民素质,靠教育引导,也靠严格管理。比如,规范市民文明过马路,我们可以学习北京经验,发动志愿者上路劝导,切实担负起职责,敢管、真管、管到位。
  唐良智强调,要掀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热潮,凝神聚力、全力以赴。武汉已积累了深厚的创建基础,“城管革命”取得显着成效,促进城市环境根本改善,市民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武汉市通过不断探索创造群众喜闻乐见、易于参与的形式,使每个市民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生活。武昌东亭社区居民李贻清组诗歌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百步亭社区开展的“婆媳对夸”,对改善婆媳关系起到了很好作用。武汉市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如“爱我百湖”、“爱心妈妈联盟”等,目前已形成106万人的志愿者队伍,成为广大市民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骨干力量。
  “武汉各区、街道、社区、市民要齐抓共治,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带头、全力参与指导,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确保不丢责任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唐良智鼓励全市打好创建迎检攻坚战,奋力摘取全国文明城市桂冠,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复兴大武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武汉城投停车场投资建设管理有限公司 鄂ICP备15007950号
公司地址:武汉市江汉经济开发区发展二路三号俊隆科技园 电话:027-83668032 传真:027-83668031 邮编:4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