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概况 新闻中心 项目管理 运营管理 政策法规 企业文化 信息公告 党群工作 企业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企业文化>>文明创建
城投停车场公司关于开展职工节能减排活动的通知
来源:      时间: 2014-05-04

 各部门:

  根据市总工会及市城投集团公司的有关要求,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总十六大提出的“深化职工节能减排活动,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推动实现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的总体要求,推进职工节能减排行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以主人翁精神,积极参与“我为节能减排做贡献”活动。经研究,公司工会决定,在全公司开展职工节能减排专项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以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为核心,以抓好节约用电、节约用水、节约用气、节约用汽油、节约办公耗材及各种办公费用为重点,动员组织职工广泛深入开展“我为节能减排做贡献”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树立节俭意识,自觉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努力降低行政成本,加强公司效能建设,营造有利于节能的良好氛围,为促进公司健康良性发展做贡献。
  二、活动主题
        我为节能减排做贡献
        三、活动时间
        2014年4月至12月
        四、活动目的
        动员公司广大职工积极参与“我为节能减排做贡献”活动,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充分激发广大职工的参与热情和创造活力,努力营造勤俭节约的浓厚氛围,使节能减排人人行动,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平时的工作习惯做起,实现公司能源节约,水费、电费、车辆油耗费、办公经费、行政开支下降,努力实现低碳办公,节能增效。
        五、组织机构
        公司成立节能减排活动领导小组
        组  长:郭庭军
        副组长:苏丹玲   谈  勇
        成  员:刘  莉  雷桂芝  朱  超  陈训明  梁培定  蓝建伟   刘明明  裴德平
        具体实施机构设在工会
        六、活动内容及落实措施 
       (一)广泛宣传
        1、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关于节能减排的政策、法规和有关文件精神,切实增强干部职工节能减排的自觉性。          
        2、充分利用简报、报刊、网络、橱窗、宣传条幅等形式,大力营造宣传氛围,不断提高全员节能意识。
        3、通过宣传使广大职工充分理解节能减排的重要性、紧迫性,逐渐减少、杜绝铺张浪费现象,使节约意识深入人心,让节约成为广大干部职工的自觉行动。
        (二)节约用电
        1、 空调系统节电。夏季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6℃,冬季空调温度设置不高于18℃,并做到无人时不开空调,非工作时间、节假日不开空调;提倡每天少开1小时空调,开空调时不开门窗。坚持定期清洗空调,提高空调能效水平。
        2、照明系统节电。所有办公场所加快推广使用节能灯具,鼓励利用自然光照明,除阴雨天外,原则上白天不开照明灯具;夜间加班后要做到人走灯灭,杜绝“长明灯”、“白昼灯”。加快淘汰低效照明产品,对公共区域进行照明控制改造,逐步安装自动控制开关。在保证车辆行人安全的前提下,办公场所照明限时开启、间隔开灯,关闭不必要的夜间照明。
        3、办公设备节电。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及传真机等办公机具不用时,应随时关闭;在长时间未使用及下班后,要切断电源,减少待机消耗;办公室无人时,应随手关闭电脑、饮水机电源,严禁使用电炉、电热壶等大功率耗电材料。
        (三)节约用水
        1、加强用水设备的日常维护管理,及时检查更换老化的供水管路及零件;自觉检查、处理和通知相关人员及时解决供水故障,杜绝跑、冒、漏、滴和长流水现象。
        2、对公用洗手间、食堂用水等采用节水器具。
        (四)节约办公耗材
        1、加强办公用品使用的管理。规范办公用品的采购、配备和领取。推行网络OA系统办公、实行在电子媒介上修改文稿,减少纸质文件印发,逐步实现无纸化办公。
        2、加强文印耗材管理工作。提倡双面用纸,降低纸张消耗,减少重复打印、复印次数,注重稿纸、复印纸的再利用。大力提倡修旧利废,延长文印设备的使用寿命。
        3、尽量不用或少用一次性水杯,逐步淘汰一次性纸杯。
       (五)节约车辆用油
        1、严格执行上级规定,控制车辆编制和配备标准。优先选购国产、小排量、经济环保车辆,禁止采购使用高耗油车辆。
        2、加强车辆用油管理,实行定车牌号加油,登记单车燃油消耗,定期公布车辆百公里消耗及维修费用等数据。坚持规范行驶、按时保养,减少车辆部件非正常损耗,努力降低车辆油耗和维修费用支出。
        3、合理安排出车任务和行驶路线,提倡合乘车辆,减少单车出驶台次,提高使用效率;路程较近时尽可能不使用车辆。
        4、严格执行公务用车节假日封存停驶制度,严禁公车私用。
        5、大力倡导和鼓励利用公共交通工具和非机动交通工具出行。对集体公务活动,提倡集中乘车。
       (六)节约会务费和接待费
        1、精简会议,控制会议数量,压缩会议时间和规模,提倡开短会。
        2、对确需举办的会议,本着节约、高效的原则统筹安排会议地点和有关会务事项;降低会议成本,严禁重形式、讲排场、摆阔气等铺张浪费现象。
        3、公务接待坚持热情、周到、节俭的原则,严格公务接待标准,控制陪餐人数,避免少客多陪。
        七、活动要求
       (一)加强领导,强化责任
         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节能减排工作,落实节能责任,认真查找薄弱环节,落实杜绝浪费、降低消耗的办法和措施。
       (二)加强监督
        各部门要根据实际,定期开展自查。公司节能减排领导小组将不定期对各部门节能减排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巡查;年终对各部门进行综合考评,并将考评结果作为年终考核参考依据。
        此通知
附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武汉城投停车场投资建设管理有限公司 鄂ICP备15007950号
公司地址:武汉市江汉经济开发区发展二路三号俊隆科技园 电话:027-83668032 传真:027-83668031 邮编:4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