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概况 新闻中心 项目管理 运营管理 政策法规 企业文化 信息公告 党群工作 企业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栏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让志愿精神引领风尚温暖城市
来源:      时间: 2014-12-24
 

11月30日,长江救援志愿队队员代表在市民大讲堂与市民交流之后,市长唐良智看望了救援志愿队代表们,现场捐赠了夜视仪等救援装备。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队员们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年复一年坚守两江四岸,“用生命守望生命,用生命托起了城市的大爱”,强调要让“长江救援志愿队”这面旗帜高高飘扬,让志愿精神引领社会风尚,温暖我们这座城市。

30日下午,唐良智早早来到会场,逐一向到场的队员们致以问候。长江救援志愿队队长俞关荣用质朴的语言介绍自己的队员,却感染了在场所有人,“未来我们还要进一步加大对市民的培训力度,救援的最高境界就是没有救援”。

因救人不幸牺牲的王家巷冬泳队队员陈忠贵之子陈思也来到现场。“年轻人都应该从志愿队身上看到一种正能量”,他表示,把社会对自己的捐助拿出一部分来支持志愿队。武汉生命阳光公益培训组织负责人王辉介绍,很多人看到报道后希望加入志愿队行列,161名登记志愿者队伍将扩大至1000多人,志愿队管理模式将向成熟的社会组织转化。

“虽然你们面对的都是素未谋面的陌生人,但你们却用生命当承诺,拿命博命,危急关头拉人一把,诠释了以生命为志愿的崇高品格,你们的至善义举刷新了城市的道德高度,你们是最美武汉人,我代表千万武汉市民向你们致敬!”唐良智向队员们鞠躬致谢,称赞志愿队“用平凡中见伟大、淳朴中见真情”的实际行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城市精神价值得到了进一步升华,让武汉变得更加可爱。

唐良智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全体市民都是志愿队的坚强后盾,要在物质上支持志愿队,精神上鼓励志愿队,切实解除后顾之忧,让队员们“下得了水、救得了人、上得了岸、回得了家”。他要求,市区联动尽力保障救援志愿队的装备充足,尽快在长江汉江、大型湖泊沿岸,统一规划选址建设一批救援值守点,加强游泳劝导工作的宣传策划,让安全意识家喻户晓。

唐良智高度肯定社会组织在城市治理中的重要作用。他说,公益性社会组织的发展水平是社会进步的标志,是城市文明程度的标志。下一步,我市要继续大力扶持社会组织及社会组织孵化器的建设,帮助其解决共性问题。

武汉市领导李述永、刘立勇,市政府秘书长郭胜伟参加活动。

附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武汉城投停车场投资建设管理有限公司 鄂ICP备15007950号
公司地址:武汉市江汉经济开发区发展二路三号俊隆科技园 电话:027-83668032 传真:027-83668031 邮编:4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