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概况 新闻中心 项目管理 运营管理 政策法规 企业文化 信息公告 党群工作 企业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公司新闻
市公安交管局委托我司合作推进全市智慧停车产业发展
来源:      时间: 2021-09-30

  为缓解我市中心城区停车难现状,提高停车泊位利用率, 在信息化、大数据飞速发展的背景下,按照《院士引领“智慧停车产业”实施方案》和《全市公安机关“智慧停车”项目建设实施方案》(武公指[2021]13号)的要求,市交管局特委托我公司合作推进全市智慧停车产业发展,开展三项工作,一是开展智慧停车管理试点示范;二是借助双方优势合作搭建武汉市停车信息平台;三是建设停车共享平台,全市公安机关停车场先行先试,并逐步开放全市使用。

  近几年来,城投停车场公司运用物联网技术,打造“武汉停车智慧服务平台”,实现路内路外统一管理,汇聚共享停车、智能充电、智能停车楼,为车主提供全流程的智慧停车服务。目前,“武汉停车”管理着全市2万多个道路停车泊位、1万多个自建停车场泊位,率先实现“无感停车”“先停后付”,开启智慧停车全线上支付时代;以云平台为依托,融合全市1000余家停车场,打造全市停车“一张网”,链接全市40多万停车泊位。140万车主使用“武汉停车”电子停车地图,轻松实现车位查询、一键导航、反向寻车等全程智能管理,进一步开展智慧停车管理试点示范工作。

  同时站在科技最前沿,“武汉停车”在道路智慧停车、停车楼监控、共享停车、无人值守等领域,不断实现技术创新,有效提高泊位利用率,降低运营成本,使停车服务更安全、高效、智能、便捷。


  即将推出的全市共享停车平台,依托信息共享,盘活停车泊位资源。业主可将闲时泊位通过共享平台,提供错时停车服务,从而提高泊位利用率,方便市民出行。

  “武汉停车”运用高科技的手段,以智能设备及整体解决方案,运用大数据技术,大大提高泊位周转率,破解大城市停车难题,提高了市民满意度,提升了城市形象。





附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武汉城投停车场投资建设管理有限公司 鄂ICP备15007950号
公司地址:武汉市江汉经济开发区发展二路三号俊隆科技园 电话:027-83668032 传真:027-83668031 邮编:4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