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概况 新闻中心 项目管理 运营管理 政策法规 企业文化 信息公告 党群工作 企业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公司新闻
停车场公司开展新《安全生产法》专题培训
来源:      时间: 2021-09-17
  为认真贯彻市城投集团公司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学习贯彻实施方案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增强全员安全责任意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结合公司《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学习贯彻实施方案,2021年9月17日上午,停车场公司组织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宣贯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武汉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武汉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原副主任,现任武汉市安全生产专家组综合组组长李忠烈作宣贯学习。李老师从安全生产法基本内容、本次修法的主要原因、修改后的主要变化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并从生产经营单位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以及行政、经济处罚力度等多方面进行剖析,结合实际案例说法,让大家对各自岗位承担的安全生产法律责任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公司领导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要按照城投集团的统一部署,加大对新《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宣贯力度,各部门要逐级开展新《安全生产法》的教育培训工作,确保全体员工知法、学法、懂法、守法,以法律为准绳和武器,努力消除公司生产、经营、场站的安全隐患;二是结合公司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切实推进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三是根据新《安全生产法》相关条款,及时修订公司《安全生产委员会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四是各部门要安排好“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全力保障公司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通过此次培训,使公司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新安全生产法的方针策略、修改内容和核心理念,提升了公司全员安全生产法制观念,为严格落实岗位安全生产责任打下坚实理论基础。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安全管理人员、各部门员工等60余人参加了培训活动。
附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武汉城投停车场投资建设管理有限公司 鄂ICP备15007950号
公司地址:武汉市江汉经济开发区发展二路三号俊隆科技园 电话:027-83668032 传真:027-83668031 邮编:4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