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概况 新闻中心 项目管理 运营管理 政策法规 企业文化 信息公告 党群工作 企业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项目管理>>安全生产
城投停车场公司举办题为“珍惜生命,运离火患”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      时间: 2015-02-09

  为认真贯彻落实《消防法》的有关精神和公司安委会关于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的工作安排,2015年2月5日下午,公司邀请湖北省消防科普宣传站武汉全民防火知识咨询中心徐德俊教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停车场安全管理员及施工监理单位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了消防安全知识的培训。

  徐教官通过大量真实火灾案例和具体的数字讲述了由于人们缺乏消防安全知识、缺乏基本的灭火技能而引发的火灾事故,并运用理论讲解和典型案例剖析相结合的方式,为我们上了一堂专业性、实用性、防范性很强的消防安全常识课。主要围绕火灾诱发的主要因素、发生火灾后的不同施救方法,以及从火灾的防范、逃生、自救等方面向干部职工进行讲解。通过本次培训,使我们认识到安全事故的教训是深刻的,代价是惨重的。生命无法重来,安全不能等待。“隐患不除,事故难消”,我们都要从大局出发,从小处着手,进一步树立防患于未然的消防意识。

  活动结束后,公司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收获很大,掌握了“四懂”、“四会”的基本知识,即:懂得火灾的危险性、懂得火灾的预防措施、懂得火灾的逃生方法、懂得火灾的扑救方法;会逃生、会灭初期火灾、会报警、会使用灭火器及防护器材。此次活动为安全生产建设营造了一个良好氛围,达到了预期目的。

 

武汉全民防火中心徐教官正在讲课

徐教官正在讲解防毒面具和逃生绳的正确使用方法

公司干部职工认真听讲,授课结束后进行笔试测验

附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武汉城投停车场投资建设管理有限公司 鄂ICP备15007950号
公司地址:武汉市江汉经济开发区发展二路三号俊隆科技园 电话:027-83668032 传真:027-83668031 邮编:430000